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时空社会学”论坛征文启事
        2019-04-25

 

各位学界同仁: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是在特定的时空背景下进行的,时空特征会制约改革进程,改革也会影响社会结构和社会心态。时空研究与社会建设与治理中的诸如价值重建、制度设计、风险控制等当代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主题有着广泛联系,正在开拓出别具理论视角的学术领域,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从而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高度重视。

为在中国推动时空研究,展现当代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经世济用的新视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山东大学社会学系、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在昆明市举办的中国社会学年会(2019712日至14日)中设立时空社会学分论坛,主题为“回溯与前瞻:社会学与中国社会变迁”。邀请学界同仁共同探讨当前我国时空研究的重要问题,以期展现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最新问题意识、研究视角和研究方法。相关事宜如下:

 

一、论坛负责人及单位

景天魁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教授

成伯清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教授

林聚任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

何健 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 副教授

论坛秘书

蒋梓莹 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讲师

 

二、论坛参考议题

本届分论坛的征文主题,涵盖但不限于下列建议主题:

1.社会时空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2.国内外社会时空研究新动态

3 . 城乡关系的时空社会学研究

4 . “一带一路”的时空社会学研究

5.社会时间专题研究

6.社会空间专题研究

7.其他相关研究议题

 

三、论文要求

1.参会论文必须为未正式发表的文章,优秀者可推荐参加中国社会学会年会优秀论文评选。

2.每篇论文只可投递一个论坛。一稿多投的论文将不能参加年会优秀论文评选。

3.文章内容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不超过200字),关键词(3~5个);并在第一页页脚中注明如下信息:作者姓名、性别、学位、职称、单位、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凡采他人学说,务必注明。论文规范及参考文献格式请严格参照《社会学研究》。

4.论文篇幅在10000—20000字之间为宜。

 

四、论文提交与会议邀请

1.提交时间:请于2019610日前将论文全文和参会回执发送到联系人邮箱。经会议组织方遴选之后,将及时予以反馈。

2.提交方式:请以附件的形式提交Word格式的文本,邮件主题请注明时空社会学论坛征文+作者姓名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蒋梓莹,电话:18202304262,邮箱:ziying16174@163.com

4.论坛主办者依据所提交论文的学术质量,论坛容量,确定与会代表名单。报中国社会学会秘书处审核后,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函,每位与会代表凭邀请函参加论坛。

 

五、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中国社会学年会时间为2019712-14日,论坛在其中安排一天。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东陆校区。

 

 

附: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称或职务

 

电话

 

邮箱

 

通讯地址

 

论文标题

 

论文摘要(200字以内)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山东大学社会学系

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

201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