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学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22年学术年会闭幕式在线上召开
        2022-12-19
  12月17日下午,中国社会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2022年学术年会闭幕式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本次理事会为闭门会议,参会理事审议并通过了本届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对10个专业委员本年度的换届和成立报告进行了审议,通过了2023年学术年会申办单位的报告,并就学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说明。
  2022年学术年会闭幕式上,中国社会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做大会总结。他首先向承担本次会议具体组织工作的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组织分论坛的坛主、单位,为年会服务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以及学会秘书处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年会以中国社会发展新阶段与社会学新使命为主题,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背景下,以社会学视角反映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和所获得的经验,探讨大时代大变革、新时代新趋势等重要议题,共同推动中国社会学的发展创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改革与创新,推动中国社会学自主知识体系的构建和发展,推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中国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于826日开幕,受疫情影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历时近四个月共举办83个分论坛,参与人数近3000人次,在会议规模、会议质量、论文质量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