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守正从容,曙光不远——中国社会学会致湖北省社会学会及湖北社会学人的慰问信
        2020-02-10

守正从容,曙光不远
——中国社会学会致湖北省社会学会及湖北社会学人的慰问信


湖北省社会学会并湖北社会学人: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肆虐荆楚,波及全国,形势严峻。我们的党和人民都在为了打赢“疫”战全身心投入,众多人力物力都在驰援武汉,社会学人也在以各种方式投入这场剿灭病毒、防止病毒扩散的战争。他们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开展民情调研,传播专业知识,记录着危机事件带给人类社会的冲击,分析着我们社会制度体系的脆弱性以及韧性,预测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被打断所可能造成的后果,为疫病剿灭后生产生活恢复积累相关数据。社会学人从未在这次疫病斗争中缺席。

    湖北社会学人身处疫区,健康与生活都受到重大影响,中国社会学会首先谨向你们以及你们的家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对你们在这次抗疫斗争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你们守望相助,团结一心,通过各种手段相互支援,共同度过这次疫病灾情。

    在抗疫期间,祈愿各位守护好自己的健康,守护好你们家人的健康。在此前提下,本着社会学人的使命,做好时代的记录者、分析者,为党和国家制度体系的建设积累素材,贡献才智。

    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在科学技术的支持下,在众多个体全力配合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社会学会
2020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