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征文通知】双碳目标下的环境、人口与社会:空间利用、资源管理与废弃物治理
        2022-04-27

尊敬的学界同仁:

2022年中国社会学年会于7月15日至17日在厦大学行。分论坛“双碳目下的境、人口与社会:空利用、源管理与弃物治理”已立。本次论坛由厦大学社会与人学院人口与生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学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境与社会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学学刊(The Journal of Chinese Sociology)》合主向学界同仁征集会议论文,邀您不吝稿,以文会友,参与研。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论坛

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双碳”目背景下,境与社会治理域涌了一系列新象与新问题,相关社会现实与机制亟待研究。本论坛本着助力生文明建、人与自然和共生的宗旨,拟针对“双碳”背景下的自然源管理、人口健康、弃物治理、绿色生活方式、空利用、技产业创新机制、风险传播等主召集相关文,展开学,促进针对相关议题的研究成果出,并促成高水平表(文或可入《中国社会学学刊(The Journal of Chinese Sociology)》“双碳目下的生、自然与弃物”刊)。

论坛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碳达峰、碳中和目下的境治理

2.本体论转视阈下的人与生/自然/生物关系(多元践、念、理)

3. 弃物(垃圾分农业废弃物治理、循环经济、食物浪议题

4. 风险传播与境社会治理

5. 问题与人口健康

6. 境技术创新(如新能源品使用、新能源行业发展)与社会

7. 可持绿色生活方式与绿色生值观

8. 生文明建境治理代化

9. 自然源管理、空利用与绿

安排 

1)论坛预计为期1天。

2)论坛形式为线下会,主方将在论坛开始前1-2周通知参会人具体信息。

投稿信息 

1)本次论坛要求所有参会者提交文全文(10000-15000字),第一页应包括:文章标题、作者姓名、位、称、电话、通地址、电邮地址

2)于2022年5月31日前,提交文全文至:environmental2022@126.com

论坛筹委会将筛选,并于2022年7月1日前来稿入情况予以反

3)按如下格式命名件、文:双碳论坛+位+作者姓名

文格式和体例参照《社会学研究》。

4)论坛联系人:

文娟(厦大学社会与人学院人口与生研究所)

箱:gongwenjuan2022@163.com,电话:0592-2185950。

5)投稿未在公开刊物上表,勿一稿多投。

论坛负责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文娟(厦大学社会与人学院人口与生研究所)

春天(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学系)

朱迪(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