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征文通知】时空社会学论坛: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时空研究
        2021-05-17

各位学界同仁:
当前,我国正处在现代性危机与深化改革并存的社会转型时期。现代性危机具有显着的中国时空特征。深化改革作为解决现代危机、激发社会活力的重大举措,既需要奠基于社会历史的成败得失经验,也需要延展而与未来社会的平等性、开放性与多元性相接轨。时空社会学既可以解读社会历史变迁的宏观和微观事实,也参与社会治理中的价值重建、制度设计、风险控制等实践领域,为中国社会学研究开拓出别具理论视角和方法蕴含的学术领域,展现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从而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高度重视。
为推动中国时空研究,展现当代人文社会科学的新视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山东大学社会学系、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在重庆市举办的中国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中设立“时空社会学”分论坛,主题为“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时空研究”。邀请学界同仁(欢迎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踊跃投稿)共同探讨当前我国时空研究的重要问题,以期展现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最新问题意识、研究视角和研究方法。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单位与论坛负责人
1.主办单位
时空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2.承办单位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3.协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
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
4.论坛负责人
林聚任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教授
成伯清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教授
何 健 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 副教授
郑作彧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教授
5.论坛秘书
黄心烨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二、论坛参考议题
本届分论坛的征文主题,涵盖但不限于下列建议主题:
1.社会时空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2.时空社会学研究新动态
3.国家治理体系与时空社会学研究
4.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时空社会学研究
5.社会治理实践的时空社会学研究
6.社会时间专题研究
7.社会空间专题研究
8.其他相关研究议题
三、论文要求
1.参会论文必须为未正式发表的文章。
2.每篇论文只可投递一个论坛。严禁一稿多投。
3.文章内容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不超过200字),关键词(3~5个);并在第一页页脚中注明如下信息:作者姓名、性别、学位、职称、单位、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凡采他人学说,务必注明。论文规范及参考文献格式请严格参照《社会学研究》。
4.论文篇幅在10000—20000字之间为宜。
四、论文提交与会议邀请
1.提交时间:请于2021年5月31日提交会议回执(见后),2021年6月15日前提交论文全文。回执与论文全文请发送到联系人邮箱。经会议组织方遴选之后,将及时予以反馈。
2.提交方式:请以附件的形式提交Word格式的文本,邮件主题请注明“时空社会学论坛征文+作者姓名”。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黄心烨,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电话:18527025096。
邮箱:hxy_starrynight@163.com。
4.论坛主办者依据所提交论文的学术质量,论坛容量,确定与会代表名单。报中国社会学会秘书处审核后,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函,每位与会代表凭邀请函参加论坛。
五、论坛时间与地点
1.时间:中国社会学年会时间为2021年(具体论坛时间待学会日程最后决定),论坛在其中安排一天。
2.地点:重庆市。


时空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
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
2021年4月26日


附件:
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称或职务
电话
邮箱
通讯地址
论文标题
论文摘要(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