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征文通知】第三届传播社会学论坛
        2021-05-06

各位学界同仁:
中国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将在重庆市举行。经学会批准,设立“第三届传播社会学”分论坛。本论坛由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杰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余建华教授、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邹军教授为本论坛负责人。现面向全国征集论文,诚邀各位学界同仁不吝赐稿,参与研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论坛围绕传播方式变革引发的行动主体、社会行动、人际交往方式和社会结构的巨大变化,对传播与当下社会重大变化间的关联做出深层次的社会学探索。本次论坛提出以下议题,但不限于此:
(1)传播/交往视角下的社会学理论与方法。
(2)社交媒体与自我认同、社会认同的新变化
(3)中介化交往方式的新变化
(4)社交媒体与家庭关系变化
(5)社交媒体与社区感变化
(6)传播与劳动方式、社会阶层变化
(7)传播与社会结构变化
(8)传播、移动性与社会性
(9)传播与社会时间变化
(10)传播与社会空间变化
(11)非人行动者、传播与社会建构
(12)身体、传播与社会建构
(13)其他相关的传播社会学议题
二、论文要求
1.参会论文必须为未正式发表的文章。
2.每篇论文只可投递一个论坛。严禁一稿多投。
3.文章内容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3~5个);并在第一页页脚中注明如下信息:作者姓名、性别、学位、职称、单位、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凡采他人学说,务必注明。论文规范及参考文献格式请严格参照《社会学研究》或《国际新闻界》。
4.论文篇幅在10000—20000字之间为宜。
三、论文提交与会议邀请
依据中国社会学会的相关规定,除在读学生外,本届年会参与论坛者均要具备中国社会学会会员资格。欢迎各位同仁和研究生围绕论坛主题向本论坛投稿。
1.提交时间:请于2021年6月10日前将论文全文和参会回执发送到征稿邮箱:comsociology2021@163.com。(回执见文后附件一)经会议组织方遴选之后,将及时予以反馈。
2.提交方式:请以附件的形式提交Word格式的文本,邮件主题请注明“第三届传播社会学论坛征文+作者姓名”。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灵敏,邮箱:zlm622@sina.com,电话:17620008622;
毛小娟,邮箱:54465509@qq.com,电话:13996399102
4.论坛主办者依据所提交论文的学术质量,论坛容量,确定与会代表名单。报中国社会学会秘书处审核后,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函,每位与会代表凭邀请函参加论坛。
四、论坛时间与地点
为保障会议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顺利召开,本次论坛将会适度控制参会人数,鼓励参会人员主动接种疫苗,论坛召开方式将遵循国家和举办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灵活安排,择机、择时、便捷、安全召开,参会时间和地点待中国社会学学术年会具体时间确定后再灵活安排。

 

附件一 第三届传播社会学论坛参会回执
请与论文一起发送至
comsociology2021@163.com。后续将建立微信工作群,到时请查收邮件或直接邀请您入群。
 


第三届传播社会学论坛筹备组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