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理论社会学:社会学理论的新发展”分论坛征文通知
        2020-07-30

各位学界同仁:

  国内社会学理论研究近年来取得了较大进展,一方面表现在对西方理论的引介与深入研究,另一方面表现在本土化理论的新发展。为了促进社会学理论的研究交流,经中国社会学会批准,特设立“理论社会学”论坛。论坛主题为“社会学理论的新发展”。现面向全国征集论文,诚邀学界同仁(欢迎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踊跃投稿)共同探讨当前国内外社会学理论的新观点、新视角及其未来发展。论坛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单位与论坛负责人

  1.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学会理论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2.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社会学系

  3.协办单位

  北京大学社会理论研究中心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4.论坛负责人

  谢立中 北京大学社会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成伯清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理论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林聚任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教授

  郑 莉 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教授

  5.论坛秘书

  卢建如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研究生

  二、论坛参考议题

  本届分论坛的征文主题,涵盖但不限于下列方面:

  1.对经典与现当代社会学理论的阐释与反思

  2.对社会理论新发展、新思想的研究

  3.社会理论发展与中国经验

  4.社会理论与中国社会学话语体系的构建

  5.其他相关研究议题

  三、论文要求

  1.参会论文必须为未正式发表的文章,优秀者可推荐参加中国社会学会年会优秀论文评选。

  2.每篇论文只可投递一个论坛。严禁一稿多投。一稿多投的论文将不能参加年会优秀论文评选。

  3.文章内容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不超过200字),关键词(3~5个);并在第一页页脚中注明如下信息:作者姓名、性别、学位、职称、单位、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凡采他人学说,务必注明。论文规范及参考文献格式请严格参照《社会学研究》。

  4.论文篇幅在10000—20000字之间为宜。

  四、论文提交与会议邀请

  依据中国社会学会的相关规定,除在读学生外,本届年会参与论坛者均要具备中国社会学会会员资格。欢迎取得会员资格的各位社会学同仁和在读研究生围绕论坛主题向本论坛投稿。

  1.提交时间:

  请于2020年8月25日前将论文全文和参会回执(请点击蓝字链接下载)发送到联系人邮箱。经会议组织方遴选之后,将及时予以反馈。

  2.提交方式:

  请以附件的形式提交Word格式的文本,邮件主题请注明“理论社会学论坛征文+作者姓名”。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卢建如,电话:17853137817,邮箱:ljianru97@163.com。

  4.论坛主办者依据所提交论文的学术质量,论坛容量,确定与会代表名单。报中国社会学会秘书处审核后,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函,每位与会代表凭邀请函参加论坛。

  五、论坛时间与地点

  参会时间和地点待中国社会学学术年会时间确定后再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