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预通知】中国社会学会关于2020年学术年会的预通知
        2020-05-31

各省、市、自治区社会学会,各社会学研究、教学机构,各专业委员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社会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的组织工作受阻。经中国社会学会会长办公会讨论,为组织好今年年会工作,现将年会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经讨论,中国社会学会仍拟在贵州贵阳市举办以“社会学与中国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学术年会但召开方式将灵活安排,择机、择时便捷、安全将是本次年会召开的基本原则,学会秘书处将根据论坛报名情况另行通知举办方式

2. 学会秘书处即日起受理论坛申办等各项工作,请拟举办论坛的机构和负责人(以下简称各单位),根据主题向学会提出举办分论坛的申请,经批准后可开始征集论坛论文。论坛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6月30(见附件1 论坛申办书)。学会将根据分论坛主题、申请时间先后、承办方接待能力讨论确定最终设立的论坛名称和数量,并于715在中国社会学会网(csa.cass.cn)上公布,同时通知入选论坛负责人。

3. 论坛组织者需按照《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管理办法(试行)》完成论坛的组织工作。论坛的费用由各论坛组织方负责筹集;各论坛负责人自行决定是否印制本论坛论文集(论文集印制规格和体例要求另行通知),学会秘书处需要论文集电子版进行备案

4. 为提高论坛的学术质量,年会不设立散户论坛。除在校学生外,本届年会申请论坛与参与论坛者均需中国社会学会会员资格, 各论坛向会员免费开放。会员资格申请请参见中国社会学会网(http://39.98.83.52:7005/memberReg/login.jsp)会员登记相关信息,截止日期为2020630日。

5. 拟参会学者请关注网上公布信息,根据自己的专业和相关论坛主题确定参会论文选题,及时将论文发给论坛负责人。每篇论文只可投递一个论坛。严禁一稿多投。一稿多投的论文将不能参加年会的优秀论文评选。论坛负责人应对提交论文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学术质量进行审核把关,慎重确定入选论文。各论坛在遴选参会论文之后,请在830号前将论文汇总并提交学会秘书处。

6. 根据《中国社会学会章程》的规定,经第十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和业务主管单位审议通过,学会将在本届年会举办期间举行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为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需要学会会员及其所在的社会学研究、教学、传播等机构和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做会员登记和会员代表推荐工作。具体工作将另行通知。

7. 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治情况灵活安排,具体方式另行通知请各位委员关注学会网站和公众号,学会也将及时公布相关安排。

22020年年会将适当控制规模,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开幕式以及相关论坛。

3)经批准举办论坛的各单位,根据稿件征集情况,可在年会正式会议之前、之中、之后灵活召开研讨。论坛召开时间和相关情况需报秘书处备案。

8. 联系人联系方式

北京:傅学军(010-85195573)、宋煜(010-85196227

邮箱:csa@cass.org.cn

 

 

附件1论坛申办书

 

 

 

中国社会学会

20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