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学会关于会员登记工作相关问题的通知
        2020-02-19

中国社会学会

关于会员登记工作相关问题的通知

 

按照工作计划,中国社会学会拟于20207月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为此,学会已于202018日启动了会员线上登记工作。但受疫情影响,一些单位和个人对学会会员登记工作提出了建议,经学会秘书处报学会领导审议,并经挂靠单位党委同意,对会员登记相关工作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会员登记工作。会员登记工作是推动中国社会学会健康发展的关键性工作。这项工作是召开新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学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的前置条件,也是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基本要求,各单位和个人会员务必高度重视,按时按要求完成登记。

本次会员登记工作采用线上登记方式,大大减轻了纸质材料交换带来的问题,既提高了效率,也建立了学会会员数据库,为迎接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打好了基础。

二、理事、常务理事登记和理事费缴纳。第十届理事、常务理事无特殊情况,必须进行新一届会员登记。

未缴纳理事费的,将无法参加新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学会秘书处将随通知附上已缴费的理事名单,请各单位和个人对照并予以督促。

缴费截至日期至2020430日,以中国社会学会账户收讫时间为准。

对公汇款:

户名:中国社会学会

账号:0200001009089290134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四南支行

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学会秘书处联系。

三、会员集中登记截止日期。应会员要求,集中登记日期延后至2020430日,此后会员登记平台将阶段性关闭。

四、会员登记工作流程调整。因受疫情影响,各单位和个人签字和盖章等工作多有不便,故对流程进行调整:

(一)涉及签字盖章材料的提交

原流程:会员在网站提交完整信息后打印会员登记表,报相关部门或推荐人签字盖章后,扫描或拍照上传会员登记网站后点击提交,进入学会审批流程。

修改为:会员在网站提交完整信息后即可点击提交;会员应在430日前,通过邮件或其他通讯形式,向学会秘书处报送涉及签字盖章的相关材料,完成最后审核工作。

(二)审核结果的发布

原流程:学会将在收到登记信息后的14个工作日内,通过学会网站发布会员审核登记结果。

修改为:学会将在收到涉及签字盖章的相关材料后,经统一审核后,通过学会网站发布会员审核登记结果。

五、会员的用户名和密码。会员手机号码是登记系统的用户名使用,请会员在登记时务必填写。会员联系方式仅作为会内联络工作之使用。

对既是单位会员注册用户,且做个人会员登记的,建议采用特殊的11位数字作为单位用户登录用户名,本人手机号码作为个人会员登录用户名。如某人负责本单位所有会员登记工作的同时,也要登记成为学会会员,建议单位会员注册用户名为“09876543211”(如注册是显示已注册,请予以调整),在系统内填写本人会员登记表时仍填写本人手机号码即可。

六、工作咨询

咨询电话:010-85195573010-85196227

工作邮箱:csa@cass.org.cn

 

附件:

1中国社会学会会员登记流程(修订版)

2、中国社会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已缴费理事名单(略)

 

 

中国社会学会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