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时空社会学”论坛征文启事
        2018-04-24

 

各位学界同仁:

中国社会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将于715日至17日在南京市召开,本次大会批准设立了“时空社会学”分论坛。本论坛由南京大学社会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山东大学社会学系联合主办。现向学界同仁征集与会学术论文,相关事宜如下:

一、论坛议题

时空社会学作为一门正在兴起的分支社会学学科,它从时间与空间的维度来探讨社会结构和过程,为探索“全球化”体系下的当今中国社会发展,研究“时空条件”迅疾变迁下的社会问题提供了一个必要视角。近二十年来,相关研究不断涌现,我国时空社会学研究逐渐走向科学化、系统化、本土化、创新化。

本届分论坛的征文主题,涵盖但不限于下列建议主题:

1.社会时空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2.国内外社会时空研究新动态

3.社会时间专题研究

4.社会空间专题研究

5.其他相关研究议题

二、论文要求

1.参会论文必须为未正式发表的文章,优秀者可推荐参加中国社会学会年会优秀论文评选。

2.每篇论文只可投递一个论坛。一稿多投的论文将不能参加年会优秀论文评选。

3.文章内容包括: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3~5个);并在第一页页脚中注明如下信息:作者姓名、性别、学位、职称、单位、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凡采他人学说,务必注明。论文规范及参考文献格式请严格参照《社会学研究》。

4.论文篇幅在1000020000字之间为宜。

三、论文提交与会议邀请

1.提交时间:请于201861日前论文全文参会回执发送到联系人邮箱,经会议组织方遴选之后,将及时予以反馈。

2.提交方式:请以附件的形式提交Word格式的文本,邮件主题请注明“时空社会学论坛征文+作者姓名”。

3.主办人:景天魁、成伯清、林聚任、郑震。

4联系人:杜沙沙,电话:15150510528,邮箱:skshx2018@sohu.com

5.论坛主办者依据所提交论文的学术质量,论坛容量,确定与会代表名单。报中国社会学会秘书处审核后,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函,每位与会代表凭邀请函参加论坛。

附: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职称或职务

 

电话

 

论文题目

 

邮箱

 

通讯地址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山东大学社会学系

201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