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与系列讲座会议通知
        2018-03-02

中国社会会社政策研究专业2018年学术年会暨

第十四届会政国际论坛系列

会议通知

尊敬的      先生/女士:

    您好!

    2005年启动社会政策国际论坛暨系列讲座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各届论坛与讲座,针对不同的学术主题与社会热点进行了关注与回应,对于倡导社会政策理念、推动国内外社会政策领域的学术研究、支持社会政策的普及和学科建设,促进政策实践经验的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未来要致力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在此背景下,受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委托,2018年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和第十四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暨系列讲座”将于2018623日至24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举行。期间将特邀国内外社会政策领域的著名专家进行焦点演讲,同时邀请一批国内外社会政策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参会,就新时代美好生活与社会政策发展的重大主题进行理论探讨和实践交流。主要事项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平行论坛议题

    【主题】 新时代社会政策再出发

【平行论坛议题】

1、改革开放四十年社会政策的发展

2、美好生活与社会政策获得感

3、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政策

4、社会保障与养老政策

5、社会公平与教育政策

6、健康中国与医疗卫生政策

7、供给侧改革与住房政策

8、基层社会治理与政策创新

9、综合分论坛

 

    二、年会/论坛基本信息

【时间】2018623-24

622全天 报到

       6月23上午 学术年会开幕式及大会发言

       6月23下午 分论坛

       6月24上午大会发言及闭幕式

       6月24下午和25日上午 系列讲座

 

    【地点】 中国·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上海市社会科学“上海人口结构与发展趋势”创新研究基地

 

    三、征文要求  

    1.提交的论文应未在正式出版物发表过。

    2.稿件除正文之外还应包括中英文标题,作者姓名及汉语拼音,中英文摘要(中文不超过300字,英文不超过150字),3-5个关键词。

    3.文章请注意遵守学术规范。论文引文、参考文献、注释等格式,采用国际通行标准可参照《社会学研究》。引文后加括号简注,详细参考文献列于文末,注释一律采用当页脚注。

 

    四、提交方式和时间

    1.参会回执及论文摘要提交日期:请于2018420日前将会议回执(含论文摘要)发回,邮箱地址:socialpolicy2018@163.com

    2.论文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提交,邮件主题请用“年会征文”。

    提交邮箱地址为:socialpolicy2018@163.com

    论文截稿日期:2018520

 

     五、会议费用 

 会务费为600/,含餐费、资料费等,但不含住宿费和参会者个人的交通费。

欢迎各单位组团参加,组团人数在5人以上的(含5人)9折优惠(会务费540/人)。没有工资收入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凭学生证)参会者,按半价收费(会务费300/人),优惠名额限30人。

与会者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会议将为参会者统一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预订房间。需要会务组协助安排住宿者,请在报名表中注明。

 

    

    六、会务筹备联络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成员请与专委会联系

联系人:黄晓燕  huang_xiaoyan2012@163.com 

其他参会者请联系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

联系人:薛媛媛  电话:15900918785  616889153@qq.com

        黄翠萍  电话:17321327075

        薛琪薪  电话:15216781810

     衷心期待您的参与!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

  201831

 

    附件1 历届大会主题

    附件2 会议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