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全面深化改革与社会治理现代化 中国社会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武汉)
        2019-04-26

  2014年07月11日,中国社会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大学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并讲话,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致辞。

  李培林指出,这次年会由湖北学术机构与全国性学术团体联手在武汉大学举行,具有创新意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为我国社会发展、为中国社会学研究和探索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中国社会学会进一步团结社会学者,更加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关注民生,为青年学者成长提供更有利条件,让中国社会学研究成果走向世界。

  尹汉宁指出,中国作为超大型人口大国,取得了巨大社会进步,又亟待解决诸多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是社会学研究的最好样本。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社会治理体制创新,为社会学进一步着眼于解决社会进步当中的问题,进行理论研究,提供学理支撑,创造了重要前提和条件。应该更加关注不同社会群体之间的沟通,消除隔膜,完善伦理秩序,寻求最大公约数,寻求最大社会发展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韩进指出,经过几代人不懈努力,武汉大学社会学科得到长足发展。这次有机会举办全国性学术年会,是学界对武汉大学的认可与支持。

  我国著名历史学家、社会学家、武汉大学101岁老教授刘绪贻通过视频祝贺年会召开。 本届年会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社会学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市社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协办。

  学术年会前,选举产生了中国社会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清华大学李强教授当选新一届会长,华中科技大学雷洪教授等为副会长。